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春节台湾高速公路大塞车 正月初一流量破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二月十一日电(记者 陈立宇  邢立宇)因受浓雾等多种原因影响,台湾南北高速公路春节大塞车,初一流量更创下历年新高。有关方面还估计,初三可能打破初一的纪录。

  根据台湾“高速公路局”统计,今年大年初一高速公路南北车流量总计达二百四十四万辆次,创下历年纪录,比去年同一日多了超过三十万辆次。

  该局分析,初一高速公路停止收费,应是吸引超多车量涌上高速公路的主因。其次是受浓雾影响,岛内线航空交通大乱,也使不少民众临时改走高速公路,增加了车流量。部分风景区塞车尤甚。

  初二是中国人传统上男方回娘家过节的日子,台湾南北高速公路一大早就在南下路段出现车潮,其中在北二高关西路段,上午八点多就塞车。许多为避免堵车而特地选在清晨上路回娘家的人,都被如此车潮吓了一跳。好在车速不快,司机多半耐心驾驶,除了偶有擦撞,少数车辆拋锚求援,没有重大事故发生。

   “高速公路局”统计,从初二凌晨零时至下午七时止,南北高速公路流量共有一百九十六万辆次,与去年初二同时段的流量差不多。

  “高速公路局”预估,由于初三民众陆续返回工作地,将是高速公路车辆上路的高峰期,南北车流总量可能超过二百五十万辆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