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表示将积极推动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0:0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2月11日电(记者刘历彬)联合国秘书长的朝鲜事务特使斯特朗11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朝鲜中止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只是谈判过程中的一个曲折而已,并不意味着这一会谈的结束,联合国将积极推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恢复。

  据报道,朝鲜外务省10日发表声明,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声明还说,朝鲜“已经制造了用于自卫的核武器”,以应对美国的敌对政策。

  对此,斯特朗表示,他对朝鲜的这一声明并不感到意外。他说,虽然朝鲜以前没有公开表示过拥有核武器,但它私底下与参加会谈的其他各方均已表明它拥有核武器。现在,朝鲜只不过是公开证实了这一点。他指出,朝鲜只是表示现在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条件还不具备,并不意味着它要结束谈判,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朝核问题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斯特朗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朝核问题的动向极为关注,已责成他加紧推动恢复六方会谈,他本人当天将与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会面。他说,朝方曾承诺通过和平手段解决核问题,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但他同时指出,要和平解决朝核问题,有关方面必须顾及朝鲜在自身安全及其经济和能源需要方面的考虑。斯特朗强调,对于朝核问题,任何其他解决方式所产生的后果对各方而言都是不堪设想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