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称36%民众反对乌加入北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0:02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2月11日电(记者 李鼎鑫)据乌克兰总统新闻局11日发布的消息,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在会见当天到访的以共和党参议院约翰·麦凯恩为首的美国国会代表团时表示,约30%的乌克兰人赞成乌加入北约,而36%的人则反对,其他民众根本不知道北约为何物。

  尤先科说,尽管乌克兰在加强与北约关系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乌民众还是不太了解北约的目标和作用。他同时表示,希望其他国家理解和支持乌融入欧洲和北约的愿望,而
乌克兰也愿意为此作出必要的努力。会见时,双方还讨论了乌美合作、乌俄关系和乌新政府的投资政策等问题。

  此外,当天早些时候,麦凯恩在与乌议会议长利特温会晤后向此间媒体表示,美国国会将于近期讨论撤销最初针对原苏联的“杰克逊-瓦尼克修正案”,并称美国总统已表示支持这一举措。美国国会于1974年通过的“杰克逊-瓦尼克修正案”规定:“非市场经济国家”要在满足有关自由移民的条件后,才可以给予最惠国待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