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年钟声的召唤(散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08:12 解放军报

  新春的钟声在子夜时分敲响——

  此刻,炼钢工人已为新年第一炉钢填足了料,边防战士为走上新年的第一班岗擦亮了枪,火车司机将奔向新年的第一列车的汽笛拉响……共和国的弓弦已由十三亿双手拉满,通向历史新口岸的舰队已经鸣笛起航。我们的前景灿烂辉煌。

  新春的钟声,响彻祖国的千山万水。坚冰已破,航道开通,一切冬眠的思想复苏惊醒,一切枯萎的枝条绽露新芽,一切封闭的门窗敞开迎接东风,一切板结的土壤爆发出生命的呐喊……百舸争流,百龙行雨,万户迎春,万众欢腾。鼎沸的中华大地风雷激荡,巨大的潮流如黄河之浪排山倒海冲向伟大的民族复兴,生命的绿色覆盖了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祖国在殷红的烛光中如新生的凤凰,把幸福、吉祥撒遍大地。

  新春的钟声在子夜时分敲响……

  这钟声召唤着长江、黄河,召唤着天山、昆仑,召唤着华夏民族的每一个子孙。新年的第一缕曙光为我们照亮了新的起跑线!看吧:春风已度玉门关,西部大开发的隆隆机械声和着春雷轰鸣;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的火箭已插上了翅膀,准备书写中国航天新的历史;看吧:国企改革卷起如火如荼的烈焰,新的辉煌正在火光中涅槃;广袤的原野笑声欢畅,农民们正在飞雪中播种丰收的希望……新年的钟声召唤着我们珍惜2005年的每一个日子,每一个日子都在闪光!啊,新春的钟声敲响,我们在风雪中出征!(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