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感悟新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08:12 解放军报

  打开新年的第一页日历,就如掀开一张崭新的图画,岁月的车轮在春的脚步中增长,生命也在风的呼吸中升华。

  在我的体验里,新春不仅是季节的回声,更是一场力与智和健与美的创造。君不见,隆冬经燕子的翅膀几回剪辑后,便成了隔年的记忆,大地开始了歌与诗的孕育。草醒了,蘸着尖尖的翠绿,在春的封面上写下第一笔。给寻春者做了个索引。绿叶跟来了,像浪涌,像
潮奔,漫山遍野追赶荒坡、秃岭,那身影摇曳着蓬勃的气息,那脚步印着的是一行严肃的文字,宣告生命对衰亡的永恒战胜。

  想来,昔日的时光即使再美好,也只能储存在记忆的光盘中。而未来的时光就如一条无声的河流,在浩浩荡荡地、义无反顾地向后延伸。呵!岁月如歌,新年如苍穹的云朵那般轻盈,又如春天的原野那般美丽而恬静……

  谁说时光的飞速流逝,总让人由衷地感叹青春的短暂?其实,人生之中的许多困难乃至失败,只能算是岁月之歌中一串不协调的音符。仍然能奏出生命乐章中的最美弦音,你仍然会赢得热情的喝彩。

  新春来临,一元复始。我们所处的时代是百花竞妍、万木争荣的春天,每时每刻,崛起的奇景,拓展的宏图,登攀的风光都在诱惑着我们,召唤着我们。只有敢于以一腔热血去进取,拼一躯勇力去追求,才能系实春天的主题。(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