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亦快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08:12 解放军报

  有人觉得,过春节,应酬多,杂事多,太忙、太累,因此有点厌倦情绪。其实,细想想,过春节还是颇有乐趣的。近读金圣叹题为“不亦快哉”的文章,快活之至,忘乎所以,遂鹦鹉学舌,信笔涂鸦,得十则过春节之“不亦快哉”,如能与诸位偶有同感,将拱手对曰:“同喜同喜!”

  其一,无论亲人、朋友,还是战友、同事、同学,相互之间,或当面、或打电话、发
短信,拜个年,道声平安,祝愿健康长寿、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则各有尊敬、被尊敬之满足感。不亦快哉!

  其二,全家聚餐,男女老幼,几阵欢声笑语,几番觥筹交错,美酒盛馔,各取所需,量力而行,没有虚情之寒暄,尽是真意之相劝,感到踏实,心宽,圆满。不亦快哉!

  其三,守在电视机前,欣赏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节目,歌声,舞姿,相声,小品,令人激动、捧腹之余,又形象地感受到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喜悦。不亦快哉!

  其四,趁长假之机,拜访久未谋面的老朋友,问个好,叙叙旧,进行心灵交流,更有相互勉励,觉得彼此心心相印,友谊之花将会常开不败。不亦快哉!

  其五,“今日得宽余”,出闹市,到郊外,沿河畔散散步,吸纳新鲜空气,舒展四肢,放松身躯,继而,仰望蓝天白云,不禁大有心旷神怡之感。不亦快哉!

  其六,茶余饭后,兴致上来,听听古乐《高山流水》、《梅花三弄》、《雪山春晓》,再听听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欢乐颂》,则顿觉生活五光十色,美不可言。不亦快哉!

  其七,抽时间,读点书,尤其读那本长期以来想读而未读的书,竟发现,那书妙语连珠,朗朗上口,启人心智,不由想起那句“相见恨晚”的老话来。不亦快哉!

  其八,假日嘛,当以休息为主,为有效恢复体力、精力,每天,足足睡够八个小时,甚至任由“自然醒”,体味“春眠不觉晓”之佳境。不亦快哉!

  其九,虽是假日,可单位工作不会停止运转,派上值班,便全神贯注,一丝不苟,恪守职责,不仅毫无怨言,心中还不住地默念:“辛苦我一个,幸福众多人。”不亦快哉!

  其十,“一年之计在于春”,于除旧布新之际,对个人工作和生活盘点,告别过去,筹划、展望未来,感到前进步子稳健,努力方向明确,有信心再铸辉煌。不亦快哉!(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