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只要是国防建设用地,我们舍得!”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08:12 解放军报

  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株木山旺坪村有一块地位置较好,一直被当地群众称为“风水宝地”。近年来,不少投资商都以办厂、兴建商场为名,多次与村民协商,要求征用,由于种种原因,屡次都被村民婉言谢绝了。

  原来的汉寿县民兵训练基地地处洞庭湖腹地,且位于当地的低洼地带,年年饱受水害,严重影响民兵训练工作。前不久,人武部决定将民兵训练基地迁至地势较高的地带。有关
部门勘测选址时,建议将民兵训练基地建在株木山旺坪村。地址选定后,当地政府颇感为难,认为这是一块难啃的“骨头”,顾虑村民的思想工作难做。可是,当人武部征地建训练基地的消息传出后,株木山旺坪村的党支部书记和村长主动找到人武部部长施祖杰,表达了将土地无偿提供给人武部建民兵训练基地的意愿。当人武部领导会同县政府有关人员与村民进行座谈时,村民们一致表示:“只要是国防建设用地,我们舍得!”训练基地开工后,该村村民自发来到工地,帮助人武部搭建工棚、平整地基。在村民们的支持和帮助下,一座占地6380平方米的现代化民兵训练基地很快竣工了。(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