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在广州过年小记:大陆已是我的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9:0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2月11日电(记者车晓蕙)50岁出头的陈女士今年过了个四代同堂的热闹春节,她兴高采烈地对记者说:“一家老小都在大陆过年,这几天忙着拜年、派红包,希望生活过得平平稳稳的,就是最大的福气了。”在广东东莞做生意已有十余年的陈女士是台南人,因为生意越做越顺,四年前就把80多岁的公公婆婆接到了大陆,接着两个儿子也过来帮忙。“以前做鞋类、皮包的批发生意,现在儿子能接棒了,我们老两口打算开一个卖茶叶的铺面,闲时跟朋友们喝喝茶、聊聊天,安度晚年了。”

  现在,陈女士夫妇跟两个老人住在一起,儿子们则独立生活,但年夜饭却一定要在一起吃的。除夕夜,两个儿媳妇不让婆婆动手,争着展示手艺,公婆、老两口、小两口,加上三个小孙子,11口人的大家庭围炉吃年夜饭,气氛真是热闹温馨。

  事实上,在大陆过年的台商岂止陈女士一家,由于今年广州也开行了“台商春节包机”,往返台湾与大陆之间更方便了,不少台商把一家大小都接到广州来过年:行花街、逛庙会,品尝粤式美食,享受在大陆过年的乐趣。广州尚豪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石清先生今年就把女儿接来陪自己过年。他说,虽然年三十不能跟台湾的长辈一起围炉守岁,觉得有点遗憾,但今年有女儿陪我,又可以和同事们一起吃年夜饭,互相拜年派“利市”,也觉得其乐融融。20岁的女儿第一次在大陆过春节,更是觉得处处都新鲜,忙着逛街购物,大叫“过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