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国亲两党受县市长选举影响合并机率不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9: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如果说,去年国亲关系变化是从“牵手”到“分手”,那么展望新的一年,恐怕泛蓝仅能期盼国亲能再度“牵手”,并且能发展到“情到深处无怨尤”,至于“国亲合并”的理想,受到“任务型国代选举”与“县市长选举”的影响,恐怕“往事只能回忆”。

  今年开春新气象,国亲关系发展受到“立法院”正副院长选举“王钟配”成功的鼓
舞,建立良好的互动气氛,对国民党而言,这是进一步促进“国亲合并”的好机会,不过对亲民党而言,这不过是日后“国亲合作”的开端。

  国亲双方会出现认知差距问题,一方面是蓝橘两方对政治目标有不同的憧憬,另方面是新的一年里,正好先后遇上“任务型国代选举”与“县市长选举”。

  所谓政治目标有不同憧憬,平日以正蓝自居的国民党,希望在连战党主席任内,完成“泛蓝三合一”的历史任务;可是橘营思考的,却是如何在蓝绿夹缝中,走出属于自己的“第三条路”,两种不同的政治目标,难怪怎么合都有“裂缝”。

  再就依照过去国亲合作的经验,每逢选举时刻,“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每每都会变成“兄弟登山,互扯后腿”,就连去年“总统大选”连宋配,都因辅选资源分配出现问题,加上去年底“立委”选举,橘营丢掉的12席,几乎全回到国民党的手中,在泛蓝“大饼有限”、国亲“需求无限”的情况下,展望国亲关系,只能期待双方做到“情到深处无怨尤”,其它的最好别多想。(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