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对朝鲜声称拥有核武的言论表示震惊和怀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今天对朝鲜有关拥有核武并且无限期地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声明表示震惊和怀疑。

  持保守态度的《东亚日报》在其一份措词严厉的社论中称:“朝鲜拒绝对话是它可能作出的最坏选择。朝鲜外交部的声明已改变了朝核问题的性质。朝鲜可能认为它能够控制核议题。这将是一个非常大的错误。”

  《东亚日报》称,朝鲜可能是通过提高朝核问题重要性的方法以使其在重返谈判桌时获得更有利的谈判地位。它说:“我们应当密切关注这是否是真正地承认自己拥有核武,或者只是典型的边缘政策以试图加剧与美国的紧张局势。”

  韩国政府官员随后对朝鲜的声明采取了淡化的态度。官员称,这一声明只是证实了外界对朝鲜核武努力的已知情况。美国政府官员在这之前也发表了类似的看法。

  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称,韩国对朝方的这一声明“表示严重关注”。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于昨天开会讨论了朝鲜的这一声明。

  一些分析人士称,朝鲜可能是利用美国的注意力正集中在伊朗核项目的机会来提高朝核问题的重要性以获得更好的解决方案。但是数名分析家指出,这种边缘政策可能会导致危险的后果。

  韩国军事研究院朝鲜军事问题专家说:“韩国有关朝方声明没有任何新内容的说法太过于轻松了。对于美国来说,核问题正成为事关生死的重大问题。”

  在朝鲜宣布拥有核武后,汉城股市至今天上午已下跌了零点五个百分点。大宇证券分析部主任说:“这是朝鲜声明对投资者产生的心理反应,但投资者清楚这并没有增加战争发生的可能性。”(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