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全球信息栅格(GIG)面临两个重大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2:3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5年2月3日报道]  美国国防信息系统局(DISA)副主管Quagliotti将军指出,互操作以及将网络视为作战资源是全球信息栅格(GIG)所面临的两个重大挑战。Quagliotti在1月27日举行的网络中心战2005年年会上指出,如果建立一个能够进行网络中心行动的全球信息栅格网络,美国就必须面对两个重要挑战。Quagliotti指出,美国必须将网络进行综合以解决互操作问题,网络应该作为一种作战资源。为此,美国必须将使用和维护这些网络的部门综合成作战指挥结构的一个部分。

  在互操作方面,国防部正在更加注重能力建设,要求所有产品从开始就应具有互操作能力。作为国防部一项耗资几十亿美元的网络中心基础设施项目,全球信息栅格带宽扩展(GIG-BE)项目包括空间和地面带宽扩展、信息安全以及实现全球指挥控制系统网络化的技术创新。该项目所提供的网络具有与因特网相当的数据传输速度(10GB)。全球信息栅格带宽扩展项目将提供利用因特网协议(IP)进行保密和公开信息安全、高速传输的信息系统。美国国防信息系统局所进行的网络中心机构服务项目(NCES)将为全球信息栅格提供支持。该项目能使用户可以从所有网络资源中获取信息用于任务支持。网络中心机构服务项目将通过长期的努力提高国防部的网络中心信息传输能力。组成网络中心能力服务系统的9个核心服务包括应用、合作、发现、机构服务管理、中介、通报、安全、储存和用户支持。(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