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调查人员称炸弹是英军运输机坠毁的主要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2:05 新浪军事

  调查英国皇家空军C-130运输机在伊拉克坠毁的人员透露称,C-130运输机是在其整个右机翼被炸飞后坠毁的。调查人员称,伊拉克武装分子在飞机上安装了炸弹是运输机坠毁的“最可能的原因”。

  调查人员称,C-130运输机的整个右机翼被炸飞,这使运输机立刻进入猛烈的旋转状态,并在四秒钟后解体。飞行员在飞机解体前按下了紧急求救信号。飞机的碎片然后翻筋斗式
地坠毁巴格达西北30公里的荒凉的沼泽地里。

  英国皇家空军的一个高级消息来源称:“现在看起来炸弹是造成运输机于1月30日坠毁的最为可能的原因。但是破坏活动也是另一个可能性,金属疲劳也可能是造成坠机的一个原因,虽然这个原因可能性不大。有关运输机是被导弹击落的说法显然是不成立的,导弹或者其它弹药的爆炸不会可能造成整个机翼断落,运输机当时可能并不在导弹的射程之内。”

  与此同时,美中央司令部驻伊拉克副司令史密斯中将称,他认为英军运输机的坠毁原因是由于攻击行动造成的,而不是由于技术问题。他强调这只是他的个人看法,并不是目前正在进行中的坠机调查的结论。他说:“我个人认为这可能是由于敌对行动或者是飞机内部发生了一些事情,但我并不认为这是由于技术故障引起的。飞机坠毁可能是由于轻型武器的射击甚至是一枚火箭推进榴弹所造成的。”(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