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商新年“新”愿:包机不限春节 航点可以更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2: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春节包机今年首度以双向、对飞成行,对于同在大陆的台商而言心情却是截然不同。北京、上海、广州的台商说,不管他们自己回台湾,或是家人到大陆过年,都会尽量配合包机的时间,这样才能享受包机的便利;但对在其它地方经商的人来说,不管是自己回家或是家人团聚都要麻烦许多,他们一致的希望就是,明年包机的航点能够更多几个。

  在上海办厂的江姓台商说,今年因为有包机,所以经过家庭会议讨论,决定由太太带着两个小孩到上海来围炉。他说,平常家人难得聚在一块,加上小孩还小,要出远门也不方便,现在既然有方便的包机,所以当然要好好利用一下。江先生说,春节的前几天,他们多半待在家中看看VCD,初四之后,如果天气好的话,他会开车带家人到附近的景点走走。不过,由于工厂过年后就要开工,所以只有太太会搭包机回台湾,他自己一过年就得进工厂了。

  在广东东莞生产鞋类配件的林姓台商说,今年他是利用包机回台湾过年,好好享受一下家庭的温暖。林先生说,以往利用香港搭机回台湾,光是车程就要3个小时,过年期间更是塞得不行,没有4个小时到不了机场,光是想到就累,当然是能不坐飞机就不坐了。但是今年难得有包机,当然要好好利用一下了。他说,东莞到广州白云机场的车程大概1个半小时,加上飞回台湾的1小时40分钟,整趟行程才3个多小时,大概是他到大陆经商以来,返家路最短的一次。

  林姓台商说,能够有包机真的是方便很多,一想到以后万一没有包机可以坐,就觉得很失落;他现在最大的希望就是,以后不只是春节可以有包机搭,最好是连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都可以有包机搭。林姓台商笑着说,当然最好的还是两岸能早日直航,让每个台商的回家路都可以更短,不过,以现在的政治气氛,可能还是要等一等了。

  北京地区经营进出口生意的台商王先生说,虽然今年春节北京的台商能享受到包机的便利,但是他不打算利用包机,因为在年前他和太太已经一起到韩国、做了个异国5日游,好好补偿一下自己的太太。王先生说,这几年他都在大陆做生意,难得有机会跟家人一起出去玩,连春节期间往往都还在公司忙,今年好不容易摆脱开生意当然要好好利用。(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