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明枪手背后开枪 BBC女制片人索马里遇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1: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9日,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名女记者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外遭不明武装分子开枪击中背部身亡。

  美联社介绍说,9日遇害的BBC记者名叫凯特·配顿,现年39岁,是受雇于BBC的一位非洲制片人。当时配顿正和另一位BBC记者彼得·格莱斯特两人走出位于摩加迪沙的撒哈佛饭店,突然一名身份不明的枪手上前,用手枪朝配顿的背部开枪,格莱斯特则没有受伤。在
枪手打中配顿后驾车逃离现场后,配顿的武装保镖立即追赶上去,但枪手最终还是丢下汽车,徒步逃逸。摩加迪沙警方则表示,在发现枪手所驾汽车之后,他们将很快能找到车主,从而查到枪手的身份。

  枪击事件发生后,配顿被紧急送往摩加迪沙一家医院进行救治,但由于并发症最终宣告死亡。BBC方面则在随后一份声明中表示,配顿是死于体内大出血。BBC同时透露,配顿和格莱斯特才刚刚抵达索马里,准备制作一系列关于该国的新闻报道。配顿1993年加入BBC,主要依托在南非的办公室,进行报道工作。

  BBC新闻部门主管海伦·博登则在一份声明中说:“凯特是我们之中经验最丰富,也最受人尊敬的外交事务报道制片人。她工作的足迹遍布非洲各地和全世界。我们将非常怀念她,不仅怀念她的出色工作,也怀念她的个人品质。”BBC负责人马克·汤普森则向配顿的家人表示慰问说:“我本人为凯特·配顿遇害的消息感到非常震惊和难过。我们的心和她的家人朋友在一起。”

  美联社表示,目前枪击事件的原因还不清楚。不过在撒哈佛饭店周围,有很多武装分子出没,他们的任务是保护下榻在饭店中的该国议员们的人身安全。议员们将举行一系列会议,为该国过渡政府从邻国肯尼亚返回铺平道路。但索马里部分政党强烈反对新政府的主张,反对引入国际安全维和部队保障国内安全。因此自上月起,索马里就爆发了多起暗杀事件,包括摩加迪沙警察局长在内的多人遇害。

  索马里当局则表示,配顿的遇害“令人极为震惊,绝对是一场悲剧”,并呼吁摩加迪沙民众,以及执法机构同心协力,将罪犯们逮捕正法。索马里总统发言人尤素福·伊斯玛尔则在肯尼亚境内表示:“这是一起懦夫行为,如果凶手是想通过枪击恐吓索马里新宪法,或是威胁国际社会的话,那很明显枪手绝对犯了个很大的错误。”

  英国《泰晤士报》则表示,配顿是自1991年索马里独裁政府被推翻之后,在该国遇害的第八位外国记者。(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