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拉克新闻汇总:暗杀不断选举结果推迟公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1:33 中国日报网站
伊拉克新闻汇总:暗杀不断选举结果推迟公布

大选前夕伊拉克新军士兵和美军士兵执行警戒任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记者和高官遭暗杀

  伊拉克大选之后的局势依然动荡混乱,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月9日的话来说,就是伊拉克前进在一条崎岖的道路上。一名伊拉克记者和一名政府高级官员当天分别在伊南部城市巴士拉和首都巴格达被暗杀。还有一名政府高官在巴格达遭到武装分子的绑架。

  遇难的记者叫阿卜杜勒·侯赛因·哈扎尔,来自于美国支持的“自由之声”电视台。哈扎尔在自己的家中被打死,一同遇难的包括他只有3岁的儿子。哈扎尔同时也是巴士拉一家地方报纸的主编和伊斯兰达瓦党的重要成员。

  “自由之声”电视台成立于2004年2月,总部设在美国弗吉尼亚,是覆盖中东地区的一家阿拉伯语电视台,同阿拉伯电视台“半岛”电视台和阿拉比亚电视台相竞争。

  巴格达警方9日还说,伊内政部高级官员阿里维当天在巴格达南部遭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绑架。之后不久,伊拉克文化和住房部的一名主任乘坐的汽车遭到武装袭击,这名主任不幸死亡。

  在巴格达的海法大街,库尔德民主党的3名成员遭伏击死亡,伊武装分子还同美军和伊拉克部队发生零星枪战。巴格达北部局势也不平静,一名美军士兵被武装分子打死。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对伊拉克局势评论说:“我可以保证,伊拉克最终将走向美好。但是,现在冲突没有结束,我猜想会有更多的人被杀害,会有更多的困难。伊拉克走在一条崎岖不平的道路上,一条艰难的道路上。”

  ·推迟公布选举结果

  伊拉克选举委员会官员2月9日宣布,伊拉克大选结果的公布日期由于重新统计部分选票而将被推迟。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1月30日大选的结果原定将在10日公布,但伊选举委员会发言人阿亚德表示,约有300箱的选票需要重新统计,因此大选结果将推迟公布。阿亚德说:“我们不知道这将在什么时候结束。这也会使公布最终结果的时间向后稍微推迟一些。”

  初步结果显示,从已经统计出来的330多万张选票中,由什叶派宗教领袖西斯塔尼支持的政党联盟“伊拉克团结联盟”获得了最多的220多万张选票,排在第二位的是库尔德政党,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领衔的伊拉克民族和谐组织名列第三。

  ·萨达姆将领即将受审

  伊拉克官员9日透露,伊拉克特别法庭将于今年春天开始审理前萨达姆政权12名高级官员,部分审讯过程将实行电视转播。调查人员现在基本完成了对起诉书、目击者证词和其它文件的准备工作。

  据称,首批受审的不包括萨达姆,这主要是因为起诉人希望通过审讯萨达姆的昔日将领,来收集更多不利于萨达姆的资料,以及初步树立这个由5人组成的特别法庭的威信。尽管美英法官为审判工作和法庭建设提供了大量人员和物质帮助,但具体的庭审和定罪工作的仍将全部由伊拉克法官来完成。

  审判工作开始后,伊拉克电视台将对其进行实况转播,但也有可能以保护证人为由只是播放剪辑录像。特别法庭内还将设有专门的记者席和允许公众旁听的座位。法庭将听取受害人、目击证人、检察官、被告证人和被告的陈述,某些被告由于涉嫌多起犯罪行为将多次受审。被告有权向一个9人组成的上诉委员会提起上诉。 (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