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武装组织称意大利48小时撤军 将释放绑架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1: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2月10日电伊拉克一个自称“伊斯兰圣战组织”的武装组织10日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称,如果意大利在48小时内宣布从伊拉克撤军,该组织将释放他们绑架的意大利女记者。

  该组织声明说,他们“给意大利政府48小时的时间宣布从伊拉克撤军,以此作为释放意大利女人质朱利亚娜·斯格雷纳的条件”。目前这一声明的真伪尚未得到确认。

  意大利外交部官员随后说,“这一出现在因特网的消息并不可信”,因此意大利不予评论。

  “伊斯兰圣战组织”曾于4日宣布绑架了斯格雷纳,要求意大利政府在72小时内从伊拉克撤军。这次是该组织第二次为释放意大利女记者提出条件。

  伊拉克一个自称“穆斯林游击队旅”的武装组织8日在因特网上发表声明声称,他们已杀死4日被绑架的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

  意大利外交部4日证实,57岁的斯格雷纳是意大利《宣言报》驻伊拉克的特派记者。她当天早些时候驱车前往巴格达大学附近一座清真寺采访途中,遭数名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阻拦和劫持。目前意大利在伊拉克派驻大约3000名官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