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基地二号人物现声半岛电视台 抨击美国式民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0:4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法新社2月11日报道,一份据称来自“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录音带在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播出。在录音带中,扎瓦赫里猛烈抨击美国式的“民主”,称之为在穆斯林世界散播腐败堕落与不公正的幌子。

  扎瓦赫里说,美国式的自由是建立在“高利贷银行、超大型公司、媒体误导性传播以及损人利己”之上。真正的自由“并非允许同性恋婚姻自由,或者大肆用妇女作为商品来
招揽顾客、达成交易或吸引游客”;“并非是关塔那摩或阿布格莱布监狱中的那种自由(指在这两所监狱中的美军虐囚事件)”。

  “我们所追求的自由与改革取决于三个观念:伊斯兰法律、从侵略者手中解放穆斯林世界、以及解放全人类。”

  扎瓦赫里表示:“我认为在美国人的占领下,我们无法进行改革。”扎瓦赫里提到了去年12月16日埃以达成贸易协议,以及伊拉克1月30日举行的大选。

  自去年11月29日半岛电视台播放扎瓦赫里的录像带以来,这是他公布的第一份录音带。在11月29日的录像带中,扎瓦赫里宣布继续与美国作战。(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