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前核查官警告在伊朗核查上美不能再犯错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0:41 北京青年报

  就在赖斯的一番讲话后,美国前伊武器首席核查官戴维·凯警告说,美国在伊朗核查问题上不能再犯伊战前的同样错误。

  戴维·凯在海湾战争期间是联合国的武器核查官,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是美国的首席核查官。9日,他在接受“CNN”采访时说,他之所以担心是因为他听到了一些有关伊朗和它的核武器的类似信号。这些信号曾在布什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前听到过。凯说,“这似乎又
是一次相同的感觉。先是由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谈论用核武器武装了的伊朗问题。接着是副总统切尼谈论一个核武装了的伊朗和恐怖分子。再由国务卿赖斯说,‘军事行动还没有摆在议事日程上。’”

  凯说,这与2003年3月美国入侵伊拉克之前所发生的情况是何等相似,大多数有关伊朗核武器计划问题和能力的情报来自那些持不同政见者,他们想改变这个政权。他毫无疑问地认为伊朗确有发展核武器野心。美国必须通过外交途径处理伊朗问题,不应当匆匆地采取军事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