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称将扩大驻阿富汗安全援助部队行动范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尼斯(法国)2月10日电(记者 卢苏燕 冯坚)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10日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北约成员国支持扩大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行动,并已作好准备将行动范围扩大到阿富汗西部4个省份。

  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当天已经结束。夏侯雅伯说,立陶宛、意大利和西班牙决定承担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扩大行动范围的主要任务,从而使这支部队的行动范围可
以覆盖阿富汗50%的领土。

  他指出,北约的最终目标是将这支部队的行动范围扩大到阿富汗全国,但这需要分步骤稳妥地进行。他表示,此次扩大行动范围进一步确定了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阿的长期存在,它也表明北约对阿富汗重建工作的支持是长期和坚决的。

  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闭幕后发表的声明说,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扩大行动范围将包括4个省级重建小组和一个前方后勤保障基地。目前美国领导的2个重建小组将交由国际安全援助部队负责,此外,立陶宛和西班牙将负责在另外两个省份组建重建小组,意大利和西班牙将负责组建前方后勤保障基地及其运转,其他一些国家也将对此给予支持。

  北约于2003年8月接管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的指挥权。目前,该部队的大约8500名成员来自包括北约成员国在内的36个国家。另据北约官员透露,此次向西扩大行动将动用900人,其中500人为新增力量,另外400人将从已经驻扎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部队中调遣。

  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历时两天。会议主要讨论了北约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以及北约军事改革等重大问题。北约首脑会议将于2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