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呼吁成员国参与培训伊拉克安全人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0:38 新华网

  新华网尼斯(法国)2月10日电(记者冯坚 卢苏燕)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10日在这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希望北约所有成员国在22日北约峰会之前都能以某种方式参与帮助培训伊拉克安全人员的计划。

  正在这里参加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的夏侯雅伯说,北约成员国可以以自己选择的方式参与这一计划。他说,培训伊安全人员可以在伊拉克境内进行,也可以在伊境外,或
者不直接参与培训行动而只提供所需资金。

  他说,培训伊拉克安全人员是目前伊临时政府面临的第一要务,北约帮助培训伊安全人员的计划和目标没有改变。北约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伊首都巴格达郊区建立一所高级培训教育学院,主要培训伊安全部队指挥官。

  他说,北约打算每年帮助伊培训1000名高级指挥官,并向伊拉克军队提供必要的装备。他说,北约目前在伊拉克有110名培训人员,下一步计划增派到300多名教官。

  北约成员国在培训伊拉克安全人员的地点上存在分歧。一些成员国反对在伊境内进行培训工作。据与会的法国国防部一位官员透露,法国正考虑在卡塔尔和法国境内培训伊安全人员。但他指出,法国的培训计划将在与伊拉克进行协商的双边基础上进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