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国首颗绕月卫星两初样卫星已经开始总装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来自国防科工委的消息,中国首颗绕月探测卫星“嫦娥一号”的两颗初样卫星正在进行总装测试。“嫦娥工程”进入关键一年。

  央视国际援引“嫦娥工程”总指挥栾恩杰说,我们卫星的总装测试是把所有卫星平台上的各种设施一起装机,以及卫星上的有效载荷全部装到星上去,一比一地装,来进行各种性能的测试。这样测试过去以后,就可以说明我们星的设计工作、我们卫星的制造工作、
我们卫星的总体匹配上都是完好的,有了基本条件,我们就可以进行样星的生产。

  整个初样测试阶段将持续到今年下半年,随后将进入正样星,也就是最终要实现发射的卫星的研制阶段。栾恩杰说,在经过了一年的技术攻关后,目前绕月卫星在远程信号传输、温度控制以及卫星与火箭的匹配等一些关键技术方面已经获得了突破,今年将是“嫦娥工程”的关键一年。

  栾恩杰说,我们要开展大量的实验工作,我们大致归纳了有26项大型的科学实验都在今年开始做,是大型实验年。到底嫦娥工程我们能不能按时地完成,很好地完成,今年是技术上见底的一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