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夺取打赢“制高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8:28 解放军报

  军报1月12日二版通讯《千里演兵一网牵》,介绍了武警某部在演练中运用信息技术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果,对部队加强信息化建设、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有一定的启示作用。

  大力推进部队信息化建设是我军当前首要任务,这篇通讯所选用的事例,具有一定的典型引路作用。武警某部在演练中成功运用信息技术为我们提供了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
只要善于结合自身使命和职能,找准加快战斗力生成的增长点和突破口,我们就能建设一支打赢未来战争的军队。

  文章用了三个小标题,环环相扣,承上启下,从快速准确调度指挥、随时了解战场信息到随时战场补给,从浅到深,由表及里,让读者如同走进演练现场,身临其境。文章还注意运用数字来反映部队建设的新情况、新问题,如文中提到远程机动时间缩短,精确到零点几米的战场地形情况介绍,几秒钟内的物资快速补给,都让人觉得文章严谨、可信。(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