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兵服务要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8:28 解放军报

  有个连队厕所的灯坏了很长时间,战士晚上黑灯瞎火上厕所,很不方便。来连蹲点的一位团领导发现这个问题后,厕所的灯很快就被修好了。为何久拖未决的问题,一经领导过问,就立刻得到解决了呢?究其原因,是有的基层带兵人工作缺乏主动性,心里没兵,以致等到领导指出问题,才匆忙被动解决。

  作为基层带兵人怎样做才能避免发生类似问题呢?其一,要在“细”字上下功夫。发
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心细如发才能发现问题。带兵人要经常到班排看一看,多和战士聊一聊,多向骨干问一问,在走访、交流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其二,要在“真”字上花力气。解决问题关键靠真抓,具体地说就是,带兵人能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绝不能一拖再拖;需要上级解决的,应及时报告,不能玩忽职守。譬如,厕所的灯坏了,战士如厕难,这种并非需要开会研究讨论解决的小事,只要换个灯泡,问题就能迎刃而解。事实上,修好一盏灯,不仅照亮了战士脚下的路,更温暖了战士的心,体现了带兵人关爱战士的一片真情。第三,要在“实”字上求常效。为兵服务贵在常抓不懈,发现的问题是解决了,战士也满意了,但基层带兵人更应举一反三,查找工作、生活中是否还有忽视战士利益、久拖未决的其他问题。要将困扰战士的“老大难”问题一一梳理,制订计划,彻底解决,让战士们集中精力投入工作、训练之中。总之,只有真心实意为战士解决实际问题,才能激发他们争先创优的进取心,从而形成官兵同心干事业的良好局面。(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