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最高哨卡守岁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8:28 解放军报

  南疆军区某边防团5390前哨班是全军海拔最高的执勤点,担负着近百公里的边境巡逻任务。李承诚是这个哨卡的班长。春节前,连队安排他回家过年,他却说:“指导员,我在边防呆惯了,还是将这个名额让给其他战友吧!”

  “在山上过年,虽然条件差一些、苦一些,但能为全国人民守岁,是一名边防军人最大的骄傲!”李承诚主动找到连队干部请求,把下山过春节的名额让给了战士邹义杰。

  笔者一打听才知道,李承诚的故事还很多哩。去年7月,刚刚换防上山的战士邹义杰,由于高山反应厉害,站哨时突然晕倒,呼吸急促,在场的战友们急得团团转。当时正下着大雪,电话线被大雪压断,哨所成了“雪山孤岛”。这时哨长李承诚毅然做出决定,徒步下山到连队报信。说完,他披上大衣就上了路。风雪中,他艰难地走了18公里的山路,才将情况报告给连队,为抢救小邹的生命赢得了时间。

  “李承诚是个责任心极强的战士,他之所以不愿下山过年,主要是考虑到春节执勤巡逻任务重,连队骨干少,放心不下连队工作才留下来的。”指导员炎怀周感动地说。(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