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探亲来到天边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8:28 解放军报

  春节前夕,驻守在喀喇昆仑山深处某团边防营副营长李海刚的妻子杨军红,从上海乘飞机、坐火车、搭汽车,行程上万里,历时7天来到了风雪边关,与丈夫李海刚一道为祖国守岁。杨军红告诉笔者:“到边防过春节,不仅与丈夫团聚,她还打算趁过节休息时间,为报考军校的战士们辅导功课。”

  杨军红在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攻读博士,曾先后2次赴国外考察学习。李海刚和杨军红结
婚5年来,两人在一起生活的时间还不到一年。杨军红虽然是一个“学习迷”,但她十分理解和支持丈夫的工作。为鼓励丈夫安心守边防,杨军红先后4次从上海来喀喇昆仑山探亲。有一次,上山的汽车坏在半路上,杨军红因高山反应被强行送下山。但这一切都没能阻挡她上山的决心,最终战胜了高山反应,来到了丈夫身边。

  博士军嫂来到边关,战士们处处把她当贵宾待,可杨军红却从不把自己当客人,一到连队就主动到炊事班帮厨,为战士们补衣服、缝被子,给考军校的战士补习文化。

  (本组稿件由唐林毛德海蒋家政李元洪郭天成陈征张健采写)(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