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2005:东北迎来铁路建设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8:28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沈阳2月10日电(记者徐扬)记者从沈阳铁路局获悉,为满足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对交通快速增长的需求,按照国家铁路规划要求,今年将进行哈大客运专线的设计、东北东部铁路通道的设计和开工,实施金窑铁路复线电气化合作建设项目等重点工程。这些项目完成后,将极大地缓解东北铁路运输紧张的状况。

  ——哈大客运专线。全长902公里,其中辽宁境内542公里,吉林省境内275公里,黑龙
江省境内85公里,投资总额初步估算为800亿元。哈大一线是整个东北的交通中轴,这条客运专线建成后,与既有的哈大铁路实行“客货分线”,将大大缓解铁路运力紧张状况。

  ——东北东部铁路通道,也称“东边道”,全长1389公里,投资总额估算为127.43亿元。是通过新建3段铁路,将既有的13条铁路线连通,形成北起黑龙江省牡丹江市,途经吉林省图们、通化市,辽宁省丹东、庄河市,南至大连市,沿中俄、中朝边境的南北铁路通道。(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