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春天,我们奏鸣和谐乐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8:28 解放军报

  过年,是咱中国的传统。

  春运,那可称得上世界的风景。

  每年的这个时候,整个中国都在流动。火车、汽车、轮船、飞机,神州大地每个地方都充溢着浓浓的亲情。在车站、码头、机场,每当看到那熙熙攘攘南来北往川流不息的人群
,我都为之感动,眼睛湿湿的。春运,承载的是祝福,流动的是亲情。匆匆赶路的人们满怀的是期待,盼望的是团圆。

  中国,只有咱中国人如此向往家庭团圆,珍视亲情友爱。家,是我们每个人歇息的港湾,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牵挂。就要过年了,爷爷奶奶、老爸老妈,你们都好吗?尽管旅途迢迢,只有那么几天假,人们还是都想回到家。就是那些客居海外的游子,千山万水也挡不住他们急切切回家的脚步。中华民族悠悠五千年,几十个民族、十几亿人口的大家庭和和睦睦亲亲热热,凝聚力哪儿来?春运、过年这番热闹劲儿祥和气儿,不就使我们从中感悟到许多吗?

  党中央提出要创造和谐社会,深得民心。什么是和谐社会?那装满亲情的车厢,那充满欢乐的机舱,那丰富的年货、多彩的唐装,抱拳拜年的老礼儿、短信贺春的时尚,不都是一串串和谐的音符吗?春节,在共和国的大地上,到处都奏鸣着和谐幸福的乐章。

  和谐乐章靠一个个和谐的音符组成。一个个家庭和谐了,一个个单位和谐了,一个个社区和谐了,一个个村寨和谐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也就和谐了。我们大家都期盼和谐社会,我们更要团结一心努力创造和谐社会。

  春节的几天年假很快就要过去了,我们随即就要从各自的“小家”回到彼此的“大家”。但愿我们每个人都能把过年的那分精气神儿、和谐气儿带到我们工作和生活的集体中,让其永驻春夏秋冬的每一天。(来源:解放军报第4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