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健治疗康复三位一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8:28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鹏、江流报道:沈阳军区兴城疗养院注重改革、拓宽三军联勤条件下的疗养服务功能,探索建立保健、治疗、康复三位一体的保障机制,深受部队欢迎。总部肯定并推广了他们的做法。

  过去,这个疗养院服务内容单一,把重点放在疗养员“吃好、玩好”上,忽视了治疗和保健康复。随着三军联勤和基层疗养官兵的增多,他们确立了“平时保健康,战时保打赢
,有效提高部队战斗力”的服务宗旨,组建了保健知识宣讲、心理咨询等科室,实施专病专科疗养;建立了“全军软伤疼痛治疗与康复研究中心”,扩建了超声波、高压静电、蜡疗等14个诊疗室,配备了理疗仪器160多台件,可医治运动、神经、消化、泌尿、皮肤等方面的80多种疾病,有效地提高了疗养效能。该院在接待一批特勤人员疗养中,开展健康教育、心理与疾病矫治、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疗养服务,很快恢复了官兵的体能,一些在艰苦环境中患有腰腿疼疾病的官兵也得到有效诊治。

  为了充分发挥新保障机制的作用,这个疗养院十分注重培养高层次医疗人才,提高疗养服务技能。他们同长春中医学院建立了人才培养教学基地,聘请解放军总医院等12家知名院校的专家定期来院传经讲学,利用疗养淡季组织医护人员赴三医大、空军总医院等10多家院校学习进修,使各科室都有了领军人物和一批技术骨干,医疗服务质量明显提高。某试验基地程技师患有颈椎、腰腿痛10多年,手脚麻木、起卧不便。经过体疗科和按摩科医治后,疼痛症状不再出现。(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