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满足方能迈新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8:28 解放军报

  外国语学院成立以来,已为军队培养输送了数以万计的外语专门人才。在全国外语界,无论是基本指数的全国排名,还是各项比赛的座次排名,外国语学院的位次不断前移,名气越来越大。学院下一步该怎么走?怎么才能取得更大的发展空间?学院上上下下高度关注。于是,一场高层次人才研讨会在学院召开。台上,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针对国际政治学的顶层设计侃侃而谈;台下,学院领导和教员、学员聚精会神聆听。近几年,像这样的研讨会和报告会,已在学院举办了30余场,30多位院士、教授走上讲台。

  专家们在对学院几十年的发展和建设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如原有的名牌学科确有自己的优势,但随着时代的发展,不进行更新改造,优势也可能变成劣势;特色学科是外院的招牌,但也要看到,自己在进步,同行也在发展,竞争是不留情面的……专家建言献策,让学院有了紧迫感。学院要实现跨越发展,必须破除小而全的观念,树立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治校新思路,建设综合性、开放性、高水平的外国语学院成为学院党委的新决策。——让特色学科更“特”。成立了6个主要语种研究中心,建成5个专业实验室。军事情报学被列为全军重点建设学科,重新修订的课程大纲就有500多门。

  ——加强横向交流。与20多所兄弟院校、科研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思路决定出路。自2003年以来,学院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全军军事科研“十五”规划课题3项,科研成果成倍增长,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高。(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