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把重任扛上肩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8:28 解放军报

  编辑同志:

  我部山东籍新战士孙瀚青,自幼习武,是国家二级运动员,他表演的棍术曾获得山东省青少年武术锦标赛冠军。入伍前,作为全国有名的“狗娃”艺术团的一名小演员,他曾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大型文艺演出,并在电视连续剧《水浒少年》中扮演角色。一些地方文艺团体高薪聘请他加盟。然而,他却选择了从军报国。孙瀚青的父亲孙红召也是一名老
兵,非常支持儿子的选择,他写给儿子的这封家书,言语真切,富有哲理,对新战友有一定的启迪作用。现推荐给贵报。

  济南军区71811部队政治部夏昂、虞平附书信全文:瀚青:

  你好!

  在部队还习惯吗?离家千里,爸爸、妈妈舍不得你,但好男儿当金戈铁马,征战沙场,报国为民。一家不圆才能换来万家圆。从你穿上绿军装那一天起,我们才真正感到你已经长大了,我们为你高兴。在部队,你能够学到许多在学校、家庭、社会学不到的东西,会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儿子,你从小习武,靠吃苦取得了一定成绩,得到一些荣誉。但你要切记:那都属于过去,你切不可把它当成骄傲、炫耀的资本。你真正的人生才刚刚开始,要想走好它,只能靠自己拼搏。各级领导、骨干都是你的老师,要虚心向他们学习。训练中要自觉做到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记住,再苦再难也不能当逃兵。我们家的历史你应该清楚,你爷爷和我都是军人,你作为咱们家中的第3位军人,要无愧于军人这个称号。

  瀚青,当兵是你自己的选择,也是我们的希望。现在就看你的努力了,亲人、朋友都期待你在部队能有所作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战士。你还记得临行前爸爸告诉你的那句话吗?把过去的历史打进背包,把今天的重任扛上肩头。记住,你已是一名军人了,不习惯的地方,要努力去适应。学过的武功也要多练练,还可以把它传授给你的战友,一来可以强身健体,二来也可丰富业余文化生活。

  爸爸写的这封信,你要好好保存,并经常打开看一看,这样会有利于你的成长进步。以后少打电话,多写信。

  祝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父字2005年1月8日(标题为编者所加)(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