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失去了父母,但我没有失去温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8:28 解放军报

  编辑同志:

  我是2000年底入伍的战士,家住经济发达的浙江温州地区,父母都是生意人。入伍前,父亲在永康市区投资兴建了一个模锻厂。经过一年的苦心经营,生意日渐兴旺。然而,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就在我们全家沉浸在幸福之际,突然传来一个晴天霹雳:我的父母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死亡。面对从天而降的噩耗,我一下子昏死了过去。

  部队党委迅速安排排长徐健同我一起回老家处理父母的后事。就在我怀着万分悲痛的心情处理父母后事期间,一件件复杂问题也接踵而来。首先是父亲办厂期间投入的资金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生前向亲朋好友筹借的。由于事发突然,家里的财产抵押手续及别人的欠款凭据均没有找到。更令我始料不及的是,就在我为父亲守灵期间,父亲的一些生前好友突然间变成了债主,找上门来向我逼债。就在我孤立无助之际,徐排长把我这边的情况,再一次向部队党委做了汇报。考虑到事情的复杂性,部队马上指派副政委高养森和保卫股长赵玉明来到我家,他们先后找到当地的人大、公安、法院等多家单位,奔波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终于使我父母的后事处理有了一个较为圆满的结果。在这期间,最令我终生难忘的是,当时除去家中全部的财产抵押,父亲生前所欠的债务仍有80多万元没有着落,这对于一个月只有几十元津贴的武警战士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在这种情况下,高副政委和赵股长专门为我请了律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遗产继承法》有关规定,妥善地处理了债务问题。

  处理完父母的后事,我怀着感激的心情把全部的精力都用在了连队工作上,为连队做每一件我能做的事。更让我想不到的是,2002年底,由于我工作上的出色表现,部队让我留队转了士官。

  回想起昨天那不堪回首的一幕,如果没有组织的帮助、部队首长的关心,我早已成了没人要的孤儿。今年春节前夕,部队首长再一次找到我,询问我工作生活上的困难,使我再一次深切地感受到,我虽然失去了父母,但是我没有失去温暖。党组织的关怀如春风、似雨露,时时在催我工作努力再努力。记得雷锋生前最爱唱的一首歌:“唱支山歌给党听……”这也是如今我想要唱的歌。

  武警8683部队二级士官赵国威(李学华整理)(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