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巴郎”拜年到军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8:26 解放军报

  大年初一上午,乌鲁木齐警备区头屯河区人武部部长王开志、政委唐知难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维吾尔族贫困学生买买提给他们每人送来一顶维吾尔族小花帽,感谢解放军对他全家的无私帮助。

  买买提的父母以前在外跑生意。去年8月,不幸降临到这个家庭,父亲因病花光了家里的全部积蓄。恰巧这时,买买提接到高中录取通知书,上学的学费却没有着落,眼看就要失
学。人武部部长王开志到基层检查工作时,得知买买提因家庭困难交不起书本费、生活费后,主动把他家作为帮扶对象,并表示无论如何也要想办法让孩子完成学业。临走时,王部长把身上仅有的500元全部留下来。回到人武部后,王部长和唐政委立即召集干部、职工开会,动员大家为买买提父亲治病提供帮助,同时想方设法帮助买买提家脱贫致富。

  今天上午,买买提的母亲也赶到人武部,她拿着绣有“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思源谢亲人”维汉两种文字的同心结,激动地说:“没有解放军,就没有巴郎(男孩)的今天!共产党,亚克西!解放军,亚克西!我要把新年的第一个祝福献给亲人解放军,以表达我们全家的深深感激之情。”(本报乌鲁木齐2月9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