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为海防战士母亲解除病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8:26 解放军报

  本报上海2月10日电马德茂、朱奎报道:因患严重颈椎病几近瘫痪的海防战士陈难奇的母亲方菊兰,经过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的全力救治,终于脱离了危险。医院今天宣布:目前方菊兰已经进入安全恢复期,经过2至3个月的调养便可痊愈。陈难奇激动地说:“是部队医院给了我母亲第二次生命,我一定要为祖国站好岗、放好哨。”

  陈难奇是福建海防某部红一连战士,其母亲方菊兰因患严重的颈椎病终日卧床不起,
经专家诊断需要立即进行手术,否则随时可能瘫痪。但由于无力支付几万元的手术费,小陈母亲的手术未能如期进行。长海医院院长李静、政委邱长荣得知这一情况后说,海防战士的母亲就是我们的亲人,我们有责任帮助她解除病痛。他们倡议全院医务人员自发捐款救治这位战士母亲。于是“为了一位战士母亲”献爱心活动在长海医院迅速展开,院领导带头捐款,全体医护人员慷慨解囊,许多退休的老专家也赶来捐助。与此同时,医院专门成立了“方菊兰特别治疗小组”。为了保证手术万无一失,主刀由知名专家、长海医院骨科主任侯铁胜教授亲自担任,使手术获得圆满成功。(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