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政府官员强调发展天基武器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2: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5年1月10日报道] 以色列议会国防和外国事务委员会主席斯坦尼兹近期表示,作为综合海军、空军和空间力量的一部分,以色列应当研制和部署天基武器系统,以保证在未来的常规战争中取得决定性的胜利。这是以色列官员首次公开表示需要发展空间作战能力。他认为,由于地域的限制,以色列缺乏战略纵深,因此应当增加海上和空间打击手段;以色列发展空军、海军和空间力量的目的不只是用于防御,还将用于攻击。

  斯坦尼兹概括了空间军事化的4个发展趋势:使用卫星执行情报和通信任务;卫星制导武器;反卫星和卫星防护系统;空间对地打击武器。他建议国防和工业部门的官员关注未来反卫星导弹、卫星攻击激光器等系统的研制,并表示将为空间项目投入更多的资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