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朝鲜发表声明称已经制造了用于自卫的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朝鲜外务省今天发表声明,宣布无限期中止参加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声明还说,朝鲜“已经制造了用于自卫的核武器”,以应对美国的敌对政策。

  据新华社报道,朝鲜外务省的声明说,美国总统布什连任后所作的就职演说和国情咨文以及美国务卿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讲话表明,美国政府将采取不与朝鲜“共存”的政策。在过去布什执政的4年中,朝鲜已经表现出了最大限度的容忍和耐心,朝鲜不会也不需要再这
样忍受4年。

  声明说,美国想颠覆朝鲜政治制度的企图迫使朝鲜决心“采取措施加强核武器库”,以“保卫朝鲜人民自己选择的意识形态、制度、自由和民主”。

  朝鲜外务省的声明同时强调,朝鲜仍然坚持“通过对话和谈判解决问题”,朝鲜“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终目标没有改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