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10日在法国尼斯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2:02 新华网

  新华网尼斯(法国)2月10日电(记者冯坚卢苏燕) 北约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10日在法国地中海海滨城市尼斯会议中心开幕。与会国防部长将就扩大北约在伊拉克、阿富汗的作用以及北约军事改革等重大问题交换看法。

  本次会议是法国于1966年退出北约军事一体化计划之后北约在法国国土上举行的第一次国防部长会议,因此受到法国政府的高度重视。为保证会议安全,法国政府动用了军舰
、军用直升机、雷达指挥车和大批警察、宪兵、军队。尼斯这个往常游人如织的旅游城市在会议期间道路封锁、车辆管制,显得格外宁静和空旷。

  当地时间10日上午9时30分,会议正式开始。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在开幕式上说,北约的军事行动关乎北约的信誉和世界的安全。北约是否能够顺利完成其军事行动则取决于北约的行动能力是否能够得到提高。

  会议东道国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说,作为北约中的大国,法国积极支持北约进行的改革,并希望会议能够按照计划就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使北约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挑战。

  由于本次会议是在美国总统布什即将访问欧洲的背景下召开的,因此受到媒体的普遍关注。分析家认为,本次会议是欧美就伊拉克问题、阿富汗问题和北约内部改革问题交流意见、缩小分歧的良好机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