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当局统计显示去年台能源总供给量增长10.6%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01: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经济部”能源局指出,去年炼油业成功开拓海外油品市场,加上工业用煤、发电用天然气及原油进口量大增,去年总供给量出现成长,全年台湾能源总供给量为1.3406亿公秉(1公秉合1000公升)油当量,较前年成长10.6%。

  能源局表示,去年进口能源占98.2%,自产能源占1.8%。就个别能源而言,去年能源供给仍以石油占51%为最高,其次是煤炭占32.5%,天然气(含液化天然气)占8%,核能发电占
7.3%,水力发电占1.2%。

  能源局指出,液化天然气为因应森霸及星能两座民营燃气电厂陆续商转需要,进口成长23.2%;原油也因“中油”、台塑石化因应石化原料及海外油品市场需求,进口量成长13%;水力发电则因台风造成设备受损而衰退。与前年相比较,仅自产天然气与水力发电、进口焦炭呈负成长,其余各类能源都增加,印证经济景气的复苏。

  能源局指出,去年的能源消费量成长4.2%,达到1.779亿公秉油当量,以电力消费增加5%为最多,石油产品消费也成长4.7%。就部门别消费来看,仍以工业部门占57.9%居冠,其次是运输14.9%、住宅11.5%,与前年相比变动不大。

  能源消费增幅最大的是工业部门,比前年增加5.3%,其次是运输5.2%、农业5.1%与商业部门4.7%,印证经济景气的复苏。

  至于电子业受惠于信息电子市场需求活络及美元急贬的急单效应,产量持续攀高,能源消费劲扬12.6%;石油炼制业因海外油品市场及下游石化原料需求强劲,加上前年部分工厂停炉检修,比较基期较低,能源消费增加10.8%。(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