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将大幅提高国防预算以保持常规军事力量优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2:3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据巴基斯坦媒体称,印度国防部计划从下一财年将国防预算在现有基础上提高40%,即从现在的7700亿卢比提高到11220亿卢比(约合260亿美元)。

  印度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在向财政部提交的一份报告中称,印度不但需要继续推进武装力量的现代化,同时还必须确保对巴基斯坦的军事优势。该官员表示,由于印巴都已成为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印度只有确保常规军事力量的优势,才能有效提高核战争的门槛,"而
这种军事优势在过去几年内正在逐步消失"。

  尽管经费一直在增加,印度国防预算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比例近年来一直呈下降趋势,由原来的3.5%降至目前的略低于2.5%。但如果国防部上述计划得到批准,明年印度国防预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这标志着印度国防预算政策可能发生重大转变。

  另据印度国防部长向财政部长提交的一份备忘录中称,印度在2005~2010年的国防预算中,武器装备采购所占的比例将由目前的30%~33%提高到41%,人员工资及日常花费将占22%。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