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金厦小三通年后重开 往厦门班班客满创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大年初一停航休息一天的金厦“小三通”航线,今天恢复营运,金门水头码头涌现搭船人潮,往厦门客船几乎班班客满,预计疏运旅客可创下“小三通”春运单日单向疏运最高运量。

  “小三通”年后疏运,由上午七时十分往厦门的加班船“东方之星号”客船首航,二百六十四名旅客主要是前往大陆探亲、旅游的金门在地民众,激活春节后对开疏运机制。

  昨晚金门全岛浓雾笼罩,金门港务处处长张国土一度忧心影响金厦航线激活,一大早即赶到水头码头了解,所幸半夜刮起北风将海雾吹散,“小三通”顺利通航,他表示,真是老天爷帮忙。

  张国土指出,“小三通”实施后,金门民众利用大年初二前往大陆探亲、旅游形成新风潮,金厦航线除维持两岸各三艘客船对开外,另增开单程往厦门加班船“东方之星号”疏运旅客,今天总计往返十三航次。

  “小三通”春节后疏运将持续至二月二十八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