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宇航员创太空拍照新纪录 半年共拍1.4万张照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1:56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9日电 据此间媒体报道,国际空间站第九任长期考察组指令长、俄罗斯宇航员根·帕达尔卡半年内在太空拍摄了1.4万张照片,创下一项新纪录。帕达尔卡说:“美国专家统计我的照片后宣布,前8个考察组从来没有拍摄过如此多的照片。”

  俄塔社日前援引帕达尔卡的话报道说,绝大多数照片是在完成自然灾害监测计划时为科学家拍摄完成。第九任长期考察组在国际空间站逗留期间,帕达尔卡关注了2004年4月至
10月间地球上发生的自然灾害。他说,去年袭击加勒比海和美国南部的“伊万”飓风最引人注目。此外,他还清晰拍摄了月球和地球各地区的照片。

  国际空间站既有俄罗斯产胶卷式照相机,也有日本提供的数码相机。数码相机主要在拍摄空间站内部以及空间站外景时使用。在开放的宇宙空间内,主要使用密封在专门装置中的胶卷式照相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