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披露伊反美武装规模 1.7万人多是老萨支持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1: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高级官员2月8日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采访时透露,驻伊拉克美军部队现在所面对的伊拉克反美武装分子,规模在1.3万到1.7万人之间,而其中大多数的人并不是“基地老三”扎卡维手下的恐怖分子,而是前总统萨达姆,以及其复兴党政权的支持者。

  这位熟悉伊拉克安全局势的美军方官员透露,在伊反美武装分子团体之中,有1.2万
到1.5万人都是萨达姆和复兴党在逊尼派穆斯林中的支持者。而在这批人中,大约有5000到7000人,是对萨达姆“忠心耿耿”的武装分子,而其余的人,则由“中立派”,罪犯,以及向反美游击队提供庇护或是给养的合作者等群体组成。

  这位军方官员还表示,与上述逊尼派泛美武装相比,“基地老三”扎卡维的队伍则小了很多,但他目前手下的恐怖分子人数仍然超过了1000人。除此之外,进入伊拉克参加反美战斗的外国武装分子人数也有500人左右。

  在去年的一系列军事清剿行动之中,美军已经击毙了大约1万到1.5万名伊武装分子,特别是在去年11月进行的费卢杰大规模战斗之中,被美军打死的武装分子人数达3000人之多。但五角大楼还是发现,武装分子的人员损失很快就得到了补充,因此多位军事分析家都表示,想要知晓伊反美武装的具体人数,相当困难。

  目前,美国会已经向军方施压,要求其尽快提供伊拉克反美武装的具体规模情报。美参议员军事委员会成员迈凯恩就在上周的听证会上斥责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将军情报收集工作不力。迈凯恩对迈尔斯说:“我不知道在没有得到对方具体人数等情报的情况之下,你如何能击败伊拉克的反美武装。”(陈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