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上班族新春计划——谋年后跳槽转换跑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九日电 台北消息:有媒体报道,每年农历年后,职场都会出现一股“跳槽”热潮。对于有些上班族准备转换跑道的想法,人力资源业者表示,年后并不是各类职务都有人力需求,今年的工作机会集中在门市销售、生产制造、以及基层技术等类别。

  据业界人士观察,今年岛内的就业市场景气可能好转,但也不会如往年景气好时,有那么多工作机会,也有人因此认为今年恐怕是个“无工作的景气复苏年”。他们强调,“
运作机制”改变,以及对“工作绩效”的不同要求,使今年即使景气复苏,工作机会也不会有很多,并因此不建议上班族年后冒然转换跑道。

  同时,据分析,今年的工作机会大多集中在门市销售、生产制造、以及基层技术等类别;而研发设计类更是经年累月缺人。另外,都会型的大型超市仓储陆续成立,尤其相关外资进入市场,这也让业务销售、后勤客服跟柜台人员大量缺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