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团官兵网上大拜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10:34 新华网

  新华社沈阳2005年2月9日电 (张宝印、薛清波)雄鸡报春第一天。上午8点刚过,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团的几位领导就来到团指挥中心,通过团视频监控系统给全团官兵拜年。

  值班员轻点鼠标,屏幕上出现了各连辖区的画面。远远望去,蜿蜒的黑龙江江面,好像一条飘落的玉带缠绕在边防线上,江面中国一侧,不时有我边防官兵巡逻分队踏着冰雪在行进。团政委何先南代表团领导向边防官兵拜年,祝大家春节愉快!

  随着画面的切换,一个个哨所出现在了屏幕上。官兵们表示,一定要值好班,站好岗,守卫好祖国的北大门,让全国人民欢度新春佳节。哨所的官兵们还告诉团首长,屋外虽然是零下20多摄氏度,但哨所里却很暖和,请团领导放心。

  近几年,这个团为加快部队信息化建设步伐,先后投资建成了语音、数据、视频“三网合一” 的信息化指挥中心,实现了所有连队和机关的视频传输、可视对讲、网上点名、远程教育,战备值勤实现了视频监控化。今年,团领导决定改变往年徒步拜年、电话拜年的模式,在网上拜年、网上联欢。

  网上拜年在继续,屏幕上出现了七连官兵联欢的画面。三连官兵在联欢的同时,把新春的祝福带给了其他连队的官兵。五连官兵则用点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情怀。一时间,数百里边防线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往年拜年走几天,如今拜年一网牵,亲情、友情、官兵情在随着网络传递。

  网上的联欢还在进行,几名团领导按事先的分工,带上慰问品奔赴一线连队、哨所去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