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政府军遭游击队伏击造成24名士兵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09:55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2月9日电(记者 叶书宏) 哥伦比亚军方9日说,一支政府军巡逻队当天在北部安蒂奥基亚省乌拉巴地区遭游击队伏击,造成24名士兵死亡,这是哥军方近5年来人员伤亡最惨重的一次遇袭事件。

  据报道,哥伦比亚武装部队第17旅的一支巡逻队9日下午在乌拉巴地区执行任务,部队经过穆塔塔市与奇科洛多市区交界处时遭到伏击。据现场初步判定,袭击者很可能来自反
政府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

  今年年初以来,哥伦比亚反政府游击队活动日趋频繁。本月1日,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对西南部纳里尼奥省一个海军兵营发动猛烈袭击,造成16名海军官兵死亡、26人受伤。2日,政府军在西南部布图马约市遭地雷袭击,导致9名士兵死亡。

  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是该国最大的反政府武装组织,目前共有武装成员1.7万人,控制着近40%的国土面积,自成立以来的40多年中一直与政府军冲突不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