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门”其实并没有闩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08:38 解放军报

  盛唐时期,边关发生战事,皇帝要选派一员大将领兵出战。朝中将军个个自视武功高强,纷纷自荐。面对众将相争,皇帝想出了“推门”选将的办法:他让这些将军们站在一扇高大厚重的门前,言明谁推门进去,谁将领兵出征。众将军看着大门,都摇头苦笑,感到力不从心,不敢走上前推门。这时一位身材并不高大的将军径直走上前推门,稍微一用力,门便开了。其实门是虚掩着的,根本没有闩。

  这位将军除了具有独特的思维外,最重要的是具有勇气。这一点对于刚入伍的新战士很有借鉴意义。新战士初到军营,是一个十足的“门外汉”,多数同志对部队的大门都有一种“沉重”感。因为部队是一个执行特殊任务的武装集团,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须逾越众多难关。如想家关、苦累关、批评关、训练关,等等。一道道关就是一道道坎,闯关夺隘都不可能不费吹灰之力。在困难面前是退缩,还是勇往直前,将直接决定能否成功。

  其实,生活中的“门”原本未必是闩着的,只要你永葆进取之心,敢闯敢试,即便真是闩着的门也能想办法闯入。无论干什么工作都不可能一帆风顺,而貌似强大的“门”只会把懦夫挡在门外。(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