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连心电话通阿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08:38 解放军报

  “喂,忠海,我是何洁,听到我的声音了吗?给你拜年啦!”“听到啦!今天是大年三十,你娘俩过得好吗?我好想你们……”

  2月8日,藏北高原阿里冰封雪裹。此时,远在海拔4500米的西藏阿里普兰边防连参谋梁忠海年夜饭还没吃完,就接到喀喇昆仑山下的妻子何洁和3岁儿子梁宇宙的拜年电话。“连里干部少,我也回不去,今年春节又让你娘俩受累啦!”梁参谋内疚地对妻子说。“我理解
你,家里一切都好呢!”妻子何洁在电话里笑着说。“过年了,我把家里拾掇得干干净净,儿子还把全家福挂在正屋,说爸爸不在家咱们也要过个好年。昨天是啥日子?你知道吗?”妻子何洁考起梁参谋来。“想不起来。”梁参谋在电话里说。“结婚5周年纪念日。忠海,再过两天还是你30岁生日。这几天,我一直琢磨着给你买一套西服,我知道雪山上用不着,但我心里乐意。自个儿做了一张生日贺卡,用彩色纸叠了5颗心,代表我们结婚5周年,还贴上全家福照片呢!尽管我和儿子不能与你一起过年,庆贺你的30岁生日,但我们心里在为你祝福!

  “忠海,我们3岁的小宝宝已经能写些简单的数字,会唱儿歌、背唐诗,还会写爸爸、妈妈的名字,幼儿园老师给他戴了一朵大红花!

  “前两天,留守处领导把你的三等功奖章和喜报送来了,鼓励我支持你的工作,做你的坚强后盾,看着金灿灿的军功章,我就想起天边边的你,军功章里有你的一半,也有我的一半,我心里好高兴啊!“春节这两天,家属院里张灯结彩。留守处领导,为家家户户送蔬菜、水果,大红灯笼和新春联也带来了。邻居大嫂大姐们还组织文艺演出队、秧歌队,我也报名参加了,和战士们一起演出,我们军嫂演出队节目最精彩,战士们说,看嫂子的节目最过瘾!“忠海,你在雪山上放心好了。要照顾好你自己。”

  这个拜年电话就这样持续了很久。(本报叶城2月8日电)(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