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特殊任务也温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08:38 解放军报

  “完不成任务,不准回来。”1月31日,沈阳军区某装甲团装步一连指导员朱长征,面对团长万巨山交给的任务,第一次心里没了底。因为团长交待的任务比较特殊:回家相亲。

  站在记者面前的朱长征,1.75米的个头,不胖不瘦,白白净净,家在长春市,是地方入伍大学生干部。这么好的条件,工作上又一帆风顺,可恋爱上却总是坎坎坷坷。啥原因?一条:劲都用在工作上了。去年8月,家里给他找了一位女孩:政府机关公务员、大学生、高
个、漂亮。尽管当时工作很忙,营团领导还是大力支持,批给他半个月的“相亲假”。没成想朱长征刚和女方“接上头”,得知上级要在团里召开现场会,连队担负两个演示课目,不放心,提前7天归队了。现场会一结束,他参加了团里的军事演练活动。随后,又带领连队执行了两个月的光缆施工任务。回营时,已经是11月中旬了,再去联系那个女孩时,人家干脆没理这个“茬”。但在他的带领下,连队党支部被师、团两级评为“先进党支部”,连队被评为“全面建设先进连”,荣立集体二等功。他本人也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个人荣立二等功。

  朱长征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个人问题却成了战友们关心的“焦点”。去年底,师里召开总结表彰大会期间,原师长孟凡生与朱长征唠家常,得知他个人问题还没解决,亲自出面托亲戚、找朋友,给他介绍了个在医院工作的医生。装步连战士刘银涛的“招”更绝:他给《军营文化天地》栏目主持人卫晨霞写了封情真意切的信,请求卫姐帮个忙,在杂志上给这位一心扑在工作上的指导员征婚。

  1月30日,朱长征的父亲打电话到连队,告诉他家里又给他找了个对象,是个护士,条件也不错,让他一定抽时间回家相亲。朱长征对父亲说,春节快到了,连队还担负着节日战备值班任务,工作很忙,可能回不去。老父亲急了:“都快奔30的人了,你不着急,我和你妈还着急抱孙子呢!”这件事被战士宋若南得知后,马上报告到营里,营里又向值班的团长万巨山作了汇报。万团长说,基层干部的个人问题也是大事,当即安排一名机关干部到装步一连代职,还派人买好车票,命令小朱立即回家相亲去。

  当朱长征被战友们“撵”着踏上返乡列车的那一刻,他忽然觉得,部队领导真是对部下的个人问题太关心了,这次回去一定要完成好这个特殊任务。(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