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部属冷暖事 领导心中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08:37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龙、王宇报道:2月1日7点30分,伴随着广州至重庆的列车缓缓驶进重庆站,早已在站台上等候多时的成都军区某部修理营张连长终于见到了妻子。该部党委向连续几年没和妻儿团聚的分队干部和士官家属发出邀请函,邀请他们到部队来过个团圆年。这是他们迎来的第8位来部队过年的官兵家属。

  去年春节期间,部长王平安在一名分队干部家拜年时,发现这名干部宿舍里冷冷清清
,原因是“织女”不在身边,“牛郎”只能唱“单身情歌”。这个场景深深地留在王部长的脑海里。他还了解到,春节期间各直属分队的工作任务较重,很多希望回家过年的官兵都没能回家过年,有部分同志甚至连续几年没能和妻儿团聚。

  部属冷暖事,领导心中挂。今年春节前,部党委专门召开会议部署官兵休假事宜,并明确规定,重点安排平时工作表现出色、几年没有回家过春节的干部和士官。在做好这些工作的基础上,他们对一些工作岗位特殊且几年都没能回家过年的已婚官兵,由各分队党支部给他们的家属发出邀请函,邀请她们来部队过年。针对部分来队家属住房不方便的实际,部里还专门腾出几间空房,整修成“鸳鸯楼”,并为他们准备了生活用品和年货。(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