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建设充满朝气团结和谐战斗集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08:37 解放军报

  每逢佳节倍思亲。新战士远离父母,第一次在外过年,思念亲人是人之常情。北京卫戍区某师各级领导、干部骨干心系基层,广泛开展向新战士送温暖、献真情活动,及时向家长反映新战士的情况,精心安排节日物质文化生活,让新战士时时处处感受到军营大家庭的温暖。他们的做法值得提倡。

  新战士听从祖国召唤,胸怀报国之志,离开故乡来到军营,为部队注入了新鲜血液。
部队是一个大熔炉、大学校、大家庭、大舞台,参军入伍是人生一个新的起点。广大新战士应倍加珍惜军人的称号,勇于在紧张、严格、正规的环境中磨练自己,勤奋学习、刻苦训练、努力工作,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成为新时代有作为的模范青年。

  作为干部骨干,对于帮助新战士迈好军旅第一步负有重要责任,需要付出辛勤的劳动。希望各级领导和干部骨干认真履行职责,科学合理地安排教育训练,深入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广泛深入地开展谈心活动,帮助新战士开好头、迈好步。官兵一致、尊干爱兵是我军的优良传统,在部队这个大家庭里官兵情同手足、亲如兄弟。干部骨干要深怀爱兵之心、恪守爱兵之职,满腔热情关心帮助新战士成长进步,想方设法为新战士排忧解难,真正成为新战士成才的引路人、信赖的贴心人。要在军营大力倡导互学互帮、互敬互爱、互谅互让的良好风气,共同建设充满朝气、充满活力、充满创造力的团结和谐的战斗集体。(来源:解放军报第1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