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国际社会对巴以达成停火协议表示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0日 00: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巴勒斯坦和以色列领导人8日就停止双方长达4年多的暴力冲突达成协议后,国际社会纷纷对此表示欢迎。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9日说:“我衷心希望中东地区多年的暴力冲突将因此而结束,中东问题要回到‘路线图计划’的框架中来。”欧盟共同外交和安全高级代表索拉纳8日说:“我们将鼓励他们对话,以实现中东地区的和平梦想。”欧盟委员会负责对外关系和睦
邻政策的委员费雷罗8日称“停止冲突的宣言将带来和平希望”,认为国际社会应抓住良机,对巴以双方给予必要的帮助和鼓励。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8日称这一协议使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重上正轨”。他说,巴以双方达成的有关协议表明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倡导的“路线图”计划的第一阶段已宣告完成。“路线图”计划有望尽快得以实施。但斯特劳强调,任何人都无法为以巴双方履行“路线图”计划的行动限定一个时间表,中东和平进程还将面临诸多困难。

  德国总理施罗德8日表示,他对巴以双方在实现地区和平道路上迈出的这一“有限、但十分重要的进步”感到高兴,希望巴以双方能够沿着这一道路继续向前。德国外长菲舍尔9日表示,结束暴力冲突是重启中东和平计划的重要前提。巴以在沙姆沙伊赫所达成的停火是双方实现和平的一个“极大机遇”。德国媒体也分析指出,巴以双方实现停火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开端,为在中东地区实现和平创造了必要的条件,但仅仅做到这一点是不够的。巴以双方今后必须坚定不移地继续坚持和解路线。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9日表示,如果中东和平得以实现,日本将考虑以经济领域为中心积极提供援助。日本外相町村信孝8日表示,巴以首脑实现4年来的首次会晤,在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方面取得了巨大成果,日本对巴以首脑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为推进和平而作出的努力给予支持。

  法国外长巴尼耶8日在会见来访的美国国务卿赖斯时表示,法国欢迎和赞赏巴以领导人做出的勇敢决定。他同时表示,中东和平的希望目前仍是脆弱的,但并不是不可能的。《费加罗报》、《解放报》等法国报纸认为,这一重要协议是实现和平与希望的开端,但是目前的氛围尚不足以令人乐观。如果没有实际行动的支撑,政治领导人的表态可能流于空谈,巴以协议展现的美好前景就无法令人信服,甚至导致更大的失望。

  意大利全国发行量最大的日报《晚邮报》、《共和国报》等媒体对巴以领导人宣布结束暴力冲突和实施停火给予积极评价,指出这是重启中东和平进程的“新转折点”,为最终实现巴以地区和平带来了希望,是巴以领导人对结束地区冲突的“和平诺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